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亮瑜】棋

     “周瑜,后悔过吗?”男子淡淡的声音响着。
     “后悔什么?”周瑜不答反问。
     “你忘了吗?”那声音似乎有些失落,“你答应过我的……”
     “我答应过你什么?”周瑜想问,但周围的世界已然开始崩塌,“等等!等……”白光依旧一点点照耀进来,绯红的桃花林悉数消失,隐约看见四散的棋,以及……碎成了片的玉棋盘……
——
      “周小瑜同学!你给我醒醒啊你!上学要迟到了知道不!”孙策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成功把周瑜吵醒。
      “几点?”周瑜闻言秒速坐起身来,就开始穿衣服。
      “七点差两分。”孙策见周瑜醒来,气定神闲的报出了时刻。
       “阿策,你的事都做完了?”周瑜从床上下来,一边问一边直奔洗漱间。
     “那是。”孙策依旧吊儿郎当的看着周瑜大爆手速和口速。
    “嗯嗯。”吃着饭的周瑜终于只能含糊点头。
     “周瑜大神慢点吃,待会噎着了就不好了。”孙策看了看手表,嗯嗯,七点零三分。周瑜的速度快起来真不是盖的。
       “走吧。”两分钟后,周瑜吃饭完毕,一把抄起客厅沙发上的书包,换鞋出门。
        “哦对了阿瑜。”孙策似乎想到了什么,“昨晚你睡了之后,鲁肃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你是我们围棋比赛第一名。可以代表我们学校出战。”
        “是吗?”周瑜真心高兴起来,这个围棋比赛他准备了很久。经过学校长达两个半月的选拔。第一名终于是落在了他的身上。能说不兴奋的人,那都是假的。
         “嗯嗯。不信的话一起去公告栏逛逛。”孙策点了点头,“对了,听说市一中的那个棋手棋艺变态。”
      “有多变态?”周瑜朝后坐在孙策自行车后座上,心不在焉的问。
      “比你还变态。”孙策如是回答。
      “那你觉得我会输?”
     “不,无论对手是谁,胜者永远都只会是你。是郡东。”孙策笑得爽朗,顿了顿,又道,“阿瑜,跟你说个事儿呗。”
      “还有什么事?”周瑜好奇,一边调笑“难道你这次英语检测又failed?”
       “怎么会,明明是你又胖了。”
       周瑜闻话呵呵一笑,反手就在孙策头上敲了个爆栗。
      “我擦,阿瑜你下手这么重干啥!兄弟爱呢,咋十多年同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爱呢?!”孙策不自禁回了个头。
      “没了,吃了,胖了。”周瑜六字真言,孙策一时觉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比赛地点在市体育馆,待会就要过去了。你们最好进行久一点,最好下个一天,咱就一天不用上课了哈哈哈。”孙策选择换个话题。
       “那就要看他有没有这个实力了。”周瑜的眸中仿佛燃起火焰。
      “加油啊,周瑜。”初夏的风吹起两人的发。盈着少年的意气风发。
        比赛上午9:30正式开始。周瑜和孙策等人8:43到达的体育馆。正中的电子显示屏上是郡东高中和市一中的校徽。 对比强烈的红和蓝激烈冲撞着。
      “副部长!给我们郡东涨涨脸。让那些市一中的书呆子知道我们的厉害!”甘宁从观众席那头冲过来,对着周瑜道。
       “同学,我是剑道部的。”周瑜故作高冷。
       “阿瑜你管那么多呢。都是武术社的兄弟。”甘宁嚷嚷道,“那这样吧,副队长加油!”
      “好好好。”周瑜笑。
       “周副加油啊,别给咱校泳队丢脸。”孙策也打趣。
       “去你的吧,我们比的围棋,怎么也不会给你丢脸的。”
       “社长,加油。”吕萌这时才走过来,“输了就在下一次社团活动上弹《凤求凰》。”
       “行。”周瑜满口答应。
        人渐来渐多。明明是郡东和一中的比赛。周瑜却发现西晋附中的不少人也跑来了凑热闹。
      “本次围棋比赛由郡东高中和我市第一中学联合举办。这里是总决赛总决赛现场。下面让我来介绍双方选手。”许久,主持人的声音已是响起。
      “首先是第一中学的诸葛亮同学,想必在座诸位对他都不会陌生。自他入校,便包揽了我市所有联考的第一名。在奥赛方面也拿过诸多奖项。便不一一列举。大家掌声欢迎!”
      轰然如雷动的掌声中,一位淡蓝色短发的少年走上了台,冲台下的观众挥手微笑。
     “接下来是郡东高中的周瑜同学。论多才多艺且技艺高超,恐怕我市无一人可与之相比。”
       看台另一边掌声雷动,市一中这边却满是嘘声。市一中重成绩不重艺体的事早闻名全市,郡东却也不甘示弱的嘘起了诸葛亮。
       周瑜却仿佛没听到似的,镇定自若的上了台。
        等主持人寒暄完毕,周瑜和诸葛亮对面坐下。比赛便是开始。
      周瑜执着黑子正思量着该如何落步,却听那厢的诸葛亮以扩音耳机听不到的声音低低说了一句,
    “周瑜,好久不见了。”
     周瑜闻话愣了一刹,心里想两人不是初次见面吗?一边又回忆着是否真在哪个地方见过他。想了半晌,周瑜愣是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见过这样一个淡蓝色头发的少年。
    终于选定了黑子的位置,周瑜边落子边信口道,“是好久不见了。”久到我都不记得我见过你。
     诸葛亮端详着棋盘,笑着从盒中随意抓过一粒信手落在黑子的右侧。
      似乎料定了诸葛亮会下在这处,周瑜也是极快落下了棋盘上的第三子。
      诸葛亮笑意更甚,周瑜看得有些奇怪了,却静下心来继续观局。
     黑子白子渐渐落下,棋盘满了大半,宛若两条神龙互不相让。
     诸葛亮气定神闲,周瑜神态却像是越来越奇怪。这棋局,他见过。熟的不能再熟……他说怎么好像每一步都似是早知道了该走哪里。
     只是梦里的那局从未下完过。
      那一粒粒棋子仿若活了过来。木质的棋盘渐而仿若越来越青碧,越来越剔透。
      玉棋盘,龙鳞子。
     周瑜瞳中仿佛燃起了纷纷扬扬的桃花雨。眼前的人不知怎的竟变得长发飘然。蓝白的衣袂随风而舞,似极了天仙神官。
      “孔……明……”周瑜忽而低声喃喃,一双眸子似浸染了千年风霜。
      是了,他们见过,也确实,许久未见了……
      “公瑾。”诸葛亮笑着,白子在手中转来绕去,“你可想好下一步了?”
      周瑜看着棋盘,黑子迟迟不落。
     梦中的玉棋盘总是在这处碎得粉身碎骨。棋子也散的到处皆是。
     他似是想起了什么。
     “后悔过吗?”
     梦中的那个声音无数次说。
     后悔什么呢?
     周瑜还是想问。
    他到底又……答应过什么呢?
     眼前的局势似是忽而不对了。周瑜看着棋盘上的白龙似乎要一口咬死黑龙,而黑龙的一只爪子死死抵在白龙的脖子上。
      周瑜又抬头看了眼诸葛亮,见他笑靥依常。蓝色的眸子里流着淡淡的星光。
      周瑜也笑了起来。
      黑子忽而落下,正入白龙之口。
      “公瑾……”诸葛亮似乎想说些什么,末了却只是动了动嘴唇,一音未发。
       “谢谢你一直提醒。”周瑜笑着。
       诸葛亮眨了眨眼,低声道“你变了。”话罢站起身来,朝着裁判做了个手势,对着台下无数人说,
      “这第一局,我认输。”
        众人皆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怎么会,明明黑子落了下风,诸葛亮为何突然放水。
       周瑜看着眼前人,他身在局中,却知道除了那一处,其余都是能让他必输的陷阱。
       千年前的周公瑾没有相信诸葛亮,没有看出来那一局棋到底蕴着怎样多的密信,所以他打破了棋盘,也打碎了诸葛亮的一番心意。
      诸葛亮说过永远不会骗他,是他,把这当成了一个笑话。
     他叹,他笑。
     其实,诸葛亮还没有输,只是他觉得他赢了。
     既然孔明说他赢了,那就是他赢了吧。他想学会去相信他。
      周瑜想着,笑了笑,低声道,“我不后悔。”
      他不后悔那天为了救东吴无数百姓而置自己于水火之中。但他也确实曾经后悔过。
     “我只是后悔没有和你下完那盘棋。”
      诸葛亮笑着,淡淡的声音似是带着愉悦在整个体育馆响起,
     “没关系,这才第一局呢,周瑜。以后,我们还有无数次对弈的机会。”
     周瑜佯装正经,笑道。
    “一中的这位诸葛同学,我等你的每一个下一次。”
      三月的桃花纷纷扬扬。玉制的棋盘似是由无数碎片拼起,静静的放在千年前蓝衣少年栽下的桃花树下。
      这场棋,我等了你千年。

                                               END

——————————————
祝自家诸葛先生十八岁生日快乐!晚到了一个星期(都是断网的锅╯^╰哼唧)的成年礼物。爱你❤
(原谅我背身坐单车的恶趣味hhhhh)

评论 ( 26 )
热度 ( 75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