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白瑜】仗剑(五)

    李白不的不承认,男子那颜色淡淡浮着清雾的酒确实很厉害,比他喝过的任何一种酒都要醉人。他睡了整整两天神智才清醒过来,一醒来,便感到周遭依旧是纷纷扬扬的桃花。
  “师尊,我想出去游历!”李白从一丛树枝间坐起来,开口喊着。
     “嗯,挺好的。”男子温润如水的声音在树下响起,似是想到了什么,又道,“既然醒了就快些回去罢,你家人怕是要急了,连郎中都已经请过来一次了。”
       “师尊这么想我回去?”李白眯起眼,似乎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东西,一双眸子隔着花簇细细打量着那好看的人。
        “倒非我不想你留在这,只是身体要紧。”男子看不到他的表情,倒是淡淡笑道,“你已经两天多没有吃饭了,这可怎么得了。”
      “有什么关系,大不了饿死了就可以永远在这陪着师尊了。”李白一副吊儿郎当的语气,说的却是真心话。
     “说的什么混账话。”男子浅笑依然,带了些责骂的意味,“你以为灵魂是想留下来就能留下来的?饿死者不需转世吗?”
       “什么混账话?”李白淡淡重复了一遍,声音依旧慵懒无比,“我倒有个问题想请师尊赐教。”
      “说。”
     “师尊是从哪里知道,我家人已为我寻过郎中的呢?”淡淡的声音,却带着一丝寒意。
     “我现在……”男子听他这幅语气,竟不由失笑,故作深沉的顿了顿,“可以看到你身边发生的……所有事。”他加重“所有”两字的读音,“完完全全是从你的耳朵,你的视角。而且,如果我没弄错的话,应该还有一份‘惊喜’。”
       “这样吗?那岂不是就像师尊随时都在我身边一样了。”李白忽而高兴起来,从树梢一跃而下,带起一阵小小的花雨。
       “嗯,可以这么理解。”男子说到,“所以,现在,回去吧。可别真给饿出病来。”
      “成吧……”李白眸子暗了暗,又凑过头去,趁男子还在感叹他怎么突然的这么懂事时,在男子的脸上小啄了一口,然后冲他挥了挥手,“回见,师尊。”
        李白睁眼,周围静无一人。李白就着月光下床摸出一杆笔,随手揉开一张纸。舌尖轻轻舔了舔笔尖就开始写了起来。
       将自己留的便条草草检查了一遍,又打开衣柜开始清理衣物。等到一切都差不多做完了。便听到一声极为悠长的“咕噜”声。
     真饿了。师尊是对的。李白叹了口气,打算溜到厨房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剩菜剩饭。
     “不用去了,你书柜里放着一盘油酥饼,今天上午有人送来的,虽然是冷了,但也可以吃了吧。”熟悉无比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李白瞬间给吓了一跳,差点没给自己错脚摔在地上。
    “师师师……师尊?”李白犹犹豫豫的小声。
     “是我。惊喜吗?”男子的声音带着浓浓的笑意,似乎是很满意这个效果。似乎知道李白想说些什么,他接着又道,“从你加冠那时候起可以的。之前也没有试过。不知道你感觉如何?”
     感觉像是多了个心灵伴侣。
     李白在内心默默说了句,却很是高兴。这个惊喜……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这下他还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和自己师尊在一起了。像是得到新奇玩意的小孩,迫不及待的想要试试。李白时不时的喊一声“师尊”。温润的声音却始终带着笑意不厌其烦的回着“在”。
      “师尊师尊。”李白又喊了。
      “怎么了太白?”
     “你说我们先去哪好呢?”李白一边啃着一块酥油饼,一边问。
     “你想去哪便去哪罢。”男子道。
      “那……去找个人吧。”李白一边心道一边翻身上了一匹白马,“我等他来这很久了……”
      侠士行路,自是走的飞快。等看到那辆并不算太华美的车轿时,时间也不算过了很久。
      “太白,你准备好了?”
    “出生入死,为国效力。本就是民之责任。我不过是想更好的履行我的责任。这个国家需要我。”李白一边啃着一个梨,倚在树枝上。
      “三,”
      “二,”
      “一。”
       脑中三声过后,李白利索的一翻身,双脚倒挂在树上,一手撩起奔过来马车的车帘。冲着车里的人展颜一笑。
     车内的人显然吃了一惊,李白看到苏颋失了神色,有些想笑,却终是保持着那一番风度。
     “停。”苏颋喊了一声。车夫停了下来,李白也从树上一缩身进了马车内。
     “先生是……”苏颋请李白坐下,一面擦过汗,一面问到。
     “在下姓李名白,字太白。久仰先生大名。只是一直寻不到机会去府上拜会。最近得闻先生将要入蜀。余十分之高兴,却怕先生事务繁忙,无法接近我,在下无奈,只得出此下策。”
     “李太白?”苏颋轻轻嘀估了一声,“那么……李公子你找我,是所谓何事呢?”
      “太白拙能,想让先生提点一二。”李白朝前做了一揖,顺手将自己曾经写过的一些东西递了上去
  “不错不错。看你年纪,显然加冠不久。竟能有如此作品,实在令人叹服”苏颋不住地夸奖着,“太白公子真是少年得意。简直是天才英丽。”
      “谢谢夸奖。”李白立在一侧,一边笑答。
      正这时脑海里却又响起声音了,“太白,走罢。”
     “怎么了?”李白有些迷惑。
      “你看那人,看你的东西看了如此之久。夸你尽是些虚词。他是没有收你的意思的。”
       “嗯有些失落,却终是没把表情全表现在脸上。等到一切弄完,官方性的道了谢,只再执着青冥宝剑,开始剩下的游历。
   
                                               TBC
——————————
白哥二十岁说要仗剑去国,二十五又回到家乡。
失踪人口回归三秒。
手机持续被没收中,更不了文极其抱歉。

  

评论
热度 ( 21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