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江周】时间之城(四)

     周泽楷走了,江波涛又变成了一个人。生活和几天前没有什么差别,每天脸上都照例挂着笑容,内心却仿佛缺了一块重要无比的部分。
    这一切太过不对劲了。江波涛始终还是不敢相信周泽楷就是那传说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魔界主宰——魔皇。但事实就摆在眼前,由不得你去拒绝,去否认。
      但江波涛承认,他确实有些放不下周泽楷,这是事实,他就算想逃避也逃避不开。想着自己居然为魔皇挡了一次攻击,江波涛不禁一阵苦笑。
      除此之外,最不对劲的是天链的反应。自从周泽楷跟着那几位魔族君主走后,天链便一直不停的振动嗡鸣。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如此。仿佛它比江波涛舍不得周泽楷一万倍。江波涛不禁质疑起到底天链在属于他以前是谁的武器。
       不过幸好天链最原始的功能还没有出现问题。江波涛清清楚楚的知道今天已经是他跟周泽楷分开的第九天。时间之城被完全闭塞了,他一点也不知道外界有没有发生什么,魔皇重归魔族对神界是不是又产生了什么影响。说起来,还是他让魔皇的记忆恢复的。江波涛又是一阵心烦。
      他终于忍受不了这种煎熬的感觉,决定对自己使用天链的时间记忆重现的能力。
       这是他第一次对自己使用这个能力。以前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体验一次时间逆流附身的感觉。因为他从不觉得自己会失忆。而现在,他也不觉得是自己失忆了。或许是心理作用,但那种忘记了什么的感觉却极为明显。如果是记忆封印的话,那倒确实有可能什么感觉都没有。
     这不会是一次感觉优良的体验。他想着,在床上躺下。
     如同陷入漩涡之中,黑暗与眩晕感扑面而来。时间无声无息的倒退着,记忆之流缓缓回移。
     待江波涛从黑暗中看到光明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神界的弑神台。
     弑神台专门用来处置犯了较严重的神灵。说是弑神,其实不一定是要将神杀死,只是处罚会涉及一些对肉体或精神的伤害。
     弑神台由神界的审刑神者掌管。这一代的审神者是张佳乐,刑神者是孙哲平。由于两人的神器神技,两人也被称为双花。审神者负责审判,刑神者负责行刑。这两人搭配的十分默契。
      此刻的江波涛能够看到弑神台上的那个人。低着头,额发垂下遮住了脸。江波涛却有种万分熟悉之感。双花站在离他不到三十米远的地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然后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这种级别的罪行,最起码也应该是剔去神骨流放吧。”
       他想起来了,这是那次神役之后,有个高级神邸为了自己违背了原来的计划,导致神界损伤上升了不少。 那次神皇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怎么的。没有让张佳乐决定处罚,而是转回来问自己。他依着自己依稀还记得的神规神罚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他看到弑神台上的那人绝望的抬起头来,似乎是因为距离太远,看不真切人脸。
    江波涛却仿佛看出了那个人是谁。纵使隔得太远,但他还是从那依稀的轮廓中认了出来。心下顿时说不出的震惊。
     那是……
     周泽楷!
     天链的能力似乎只能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其他人的声音都只听得模模糊糊。他只看到张佳乐抬起猎寻,执行“留印”。枪响了不只一声,孙哲平冲了上去,手中的葬花反射着神界天穹的光芒,耀眼的刺目。
      后来的事情他都记得,为什么天链会把他带回这个时间。难道是为了让他明白周泽楷原来其实是个神?
     他现在不想知道这些事情,天链为什么不把他带到更前的时光?江波涛有些奇怪。还是说……以前的时光……回不去?
     天链从来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要是他亲身经历感受过的事情,天链就不可能使记忆重回失败,除非……
     除非他记忆里的事情他没有亲身经历过!
     江波涛为自己得出的结论吓了一跳。怎么可能?以前到底发生过什么?自己的记忆被改变了吗?可是……为什么呢?
     江波涛实在想不通,却坚信天链绝不可能出这种问题。
    他不想再在这个记忆里待着了,他要回去。江波涛闭上眼睛,又陷入了黑暗的记忆之流之中。
     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几乎颠覆了自己的全部认知。甚至,他都有些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自己了。
    还有……这件事,周泽楷是不是也知道些什么。毕竟,对神的处判决定从来都是由张佳乐来做,而审判周泽楷的决定却是由他所做。这不能说不是一件怪事。
     但是,江波涛实在不想去找周泽楷,
毕竟,魔皇这种身份,可不是什么神  想接触的。尤其他对魔族恨之入骨。
    江波涛想联系神界,却又自知这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看来,这些记忆,事情的真相,只能靠自己去寻找了。

                                             TBC

评论
热度 ( 9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