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亮瑜】如烟


对五月天《如烟》的一次致敬,此歌配合此文阅读效果更加√(《如烟》真的超好听!强烈推荐!五月天辣么好!歌都超级有完美画面感。)
————————
1
       周瑜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是在七岁那年。
      那是个很热的暑假,周瑜跟着父母回老家舒城避暑。但七岁那样半大的小孩,怎么能接受一直闷在房里。于是如同周瑜这般,也选择放弃空调,跑到屋外,尽情享受大自然和阳光。
      舒城的阳光还算是很和煦的,哪怕三九艳阳天,你可以感觉到热,却少有晒的感觉。
       周瑜玩水玩累了,便从水里爬到树下乘凉。
      但是树下已经有一个人了。
     那是个淡蓝色头发的男孩子,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侧颜恬静如微风,浅色的眸子里仿佛藏了一整片天空。
      真是个好看的男孩子啊。
     周瑜想着,悄悄移动到他的身后,神不知鬼不觉的伸出了一双手捂住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稚嫩的童声在诸葛亮耳边响起。稀碎的发丝在风下清扫他的脖颈。
     “是周瑜哥哥吧。”他笑起来,声音里都带着一丝令人愉悦的语调。
      诶诶?等等,我们这是第一次见吧!小学生周瑜十分之疑惑,一边懵逼着一边嘟起嘴,带着听者人尽皆知的不服气,“不是的,其实我是孙策。”
      “孙策没有这么长的头发。”诸葛亮笑着,“而且周瑜哥哥的声音很好听,听一次就能记住。”
       “什么时候?”周瑜很迷。等等我们这真的是第一次见面对吧,我们才不到十岁对吧,失忆这种狗血剧情不存在的对吧。小大人周瑜脑子里刷满了弹幕,那双捂着人眼的手迟迟忘了松开。
       “有一次我路过一家小学,那天好像是新生入学典礼。周瑜哥哥领唱了一首歌。”就一直记在脑海里了。
      “哦哦。”原来如此,我就说嘛。周瑜松下一口莫名其妙的气,“话说你是舒城人吗?”
      “不是的,母亲说暑假要出来好好玩玩,然后就带着我来到了这里。”诸葛亮保持着一副纯净的笑容,“话说周瑜哥哥的手真是好软呢。”
      “……!”这大概是周瑜此刻的心理活动了。终于想起了什么的周瑜忙不迭放下了手,假装十分淡定的转移话题,“话说你刚刚在看什么呀?”
      “哦,那儿有只蝉在退壳呢。”
       “哦哦蝉蜕啊。”周瑜点了点头,然后又忽然兴奋起来,“好久没抓过蝉了,哥给你露一手啊。”
        “可是……他好像要飞走了呢……”诸葛亮微笑着指了指树上那只棕色的昆虫。
     “哎呀,这种小事难不倒我的啦。”周瑜自信的笑着,旋即展示了他一年前在自家发小那学来的爬树功夫,三两下就窜了上去。
      跟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呢。诸葛亮看着树上正屏息凝神的周瑜,暗自想着。本来以为会是个安静性格。居然意外的活泼,运动细胞好。
     “看你往哪儿跑。”周瑜双手前伸。猛然一下盖住了那只正欲展翅的小小生灵。
       “周瑜哥哥好厉害!”诸葛亮看着树上神采飞扬的周瑜,心情没来由的好起来。
      “那是当然啦。我……”周瑜捏着那只蝉几下下了树,“可是周瑜啊!”
      那眸子里蕴着的神采,犹如阳光,感染照耀了身边的人。
      “嗯嗯!”
      “喜欢吗?送给你啦!”周瑜将左手伸出。
      “诶,这怎么行,这可是周瑜哥哥好不容易抓住的东西呢。”
    “怎么说也是你发现的东西呢!”周瑜笑得灿烂,“属于你是理所当然的啦。就当作是我周瑜认识了你的证明吧!”
     “好!”诸葛亮也笑起来,“周瑜哥哥,幸会!”
    
2
      搞什么,学校是嫌还不够紧张吗?居然又有转学生?
      周瑜看着布告栏上的通知有些心烦意乱,虽然说他完全不担心接下来临近的分班考试,但是……新生,他作为学习委员肯定又要多照顾。而且说不定只照顾个几天就分开了。至于吗?下学期转来不好吗?提前一个暑假有什么好处吗?
      周瑜表示他十分不能理解现在这些小年轻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是学校里有个快要毕业的女友还是男友要最后好好相处几天吗?
      真是搞不懂。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周瑜在阅读完公告栏的晨报后果断转身去了食堂。是个什么菩萨下午再看看吧。
      转学生可谓是个校草级的人物。高挑的个子,面目儒雅文气却不失锋锐,一头淡蓝色的头发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但最好看的还是那双眸子,如蕴藏了一片纯净无瑕的天空,  望一眼就仿佛要深陷其中。
      “阿瑜,你的校草头衔怕是要改名换姓啦。”在见到转学生的面貌后,甘宁凑到周瑜耳边,贼兮兮的道。
      “那种东西……不重要吧。”周瑜皱了皱眉头。
      “阿瑜,我可告诉你,这个新来的小子,原先在他们省份可是中考省状元。你真的不再意?”
      “这么强?那他转学干嘛,他们省不是教育强省吗?”这件事,周瑜还真有点再意。
      “他不是转学,是升学。”甘宁道。
       “等……什么?”周瑜内心疑惑了半晌,旋即反应过来,“怎么会?刚中考完可以直接参加高一分班考试吗?”
       “是天才啊——”甘宁长叹口气,“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因为高一要记录档案的只有两次期末考试。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给他当做入学考考了。分数……比你高一分。”
      “咳咳。”周瑜算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光采,“什么嘛?有对手了呢。”
      “还是那个问题,那他也没必要转到这里来吧。”周瑜静了静心。
      “有必要啊。”回答他的,是一个清清冷冷的男声,语调微扬,带着一丝温柔,“因为——你在这里啊。”
     “你……”周瑜转过头去,映入眼中的是一片清爽的蓝。眼前的人莫名的眼熟,周瑜一时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在下诸葛亮,周学委,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
     “你好,冒昧问一句。”周瑜看着眼前的男生,开口,“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有啊。”诸葛亮很久没有这么发自内心的微笑过了,“在梦里。”我天天见到你呢。
     周瑜沉默了。感情这小子还是个中二病?也是,刚从初中升上来嘛。能够理解。
     “学弟,有事没事少看点言情小说。”甘宁毫不留情的打断了面前诡异的氛围,语气那叫一个语重心长。
      “谢谢学长关心。”诸葛亮看向甘宁,虽然仍是微笑着,眸子中的那片天空却仿佛转为了一片冰湖,散发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寒意。
      “额……不用……”这态度也转的太快了吧额喂。甘宁在内心咆哮。目光不知道瞟了周瑜多少次。
     别看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周瑜在内心慌忙摆手,奈何甘宁实在看不到。
       “这儿是学长的座位吗?”诸葛亮转了话题,指了指周瑜身边的位置。
       “是,怎么了?”甘宁答到。
      “我想跟学长换个位置,相信老师会同意的。”诸葛亮微笑。
       同学你笑容好假。真的好假,比黄铜黄金还假。甘宁默默吐槽,然后选择了屈服,“也成吧。省的那些小姑娘总说我坐在阿瑜旁边画风不对。”
     “谢谢学长。”诸葛亮顺手就把自己的书包丢到了椅子上。
       老师对于这件事只是看了一眼表示了一下我是知道的。便再没有什么反应。
      不得不说,诸葛亮和甘宁那种糙汉不同,放在身边确实是个养眼的美男子。全班能和他画风相配的估计也只有周瑜了。不过周瑜比较在意的,貌似还是还是这次的分班考试。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希望和这个男生一班。果然还是很好奇吧。

3
     周瑜是在分班之后被表白的。
     诸葛亮没有多说什么话,只是在考完试回家放了几天假后来到新班级,一眼找到正在整理书籍的周瑜。
     然后把自己的书也堆出来,一边整理,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周瑜说着话。
     “我说周瑜,我们不如在一起吧。”
      一直忙着清书的周瑜连着上几个问题的答案下意识的就点了头嗯了一下。
      等反应过来时,就看见诸葛亮笑得灿烂的坐在他身边,眸中溢满了温柔。配着身后树影婆娑,蝉鸣如丝,美好的像是一副画。
     好像……试试也不错?
     周瑜莫名其妙的冒出来这么一个想法,然后也微笑着看着诸葛亮,答了一句,“好啊,孔明。”
      诸葛亮似乎是个不懂得厌倦为何物的人,和周瑜在一起,是他永远喜欢和享受的事。周瑜有时候会很疑惑,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时候这么喜欢自己的呢?
      但周瑜的心,不可能再只是试试而已了。
       他每天都会送花给他,一年四季,365朵花,他一朵朵插在花瓶里,每天都换。
     “公瑾,玫瑰是属于你的花。等以后永远在一起了。我要为你种3344朵玫瑰。”那年的二月十四,他这么对周瑜说。
       “为什么?”为什么是玫瑰?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周瑜其实经常很疑惑。
      诸葛亮却仿佛能看透他的心,他温柔的声音不容许一丝质疑,“公瑾,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你像玫瑰,是美丽的,带着保护自己的利刺。而我想,总有一天,你能对我放下所有戒备。让我好好守护你。你有我就够了。我爱你啊,周公瑾。”
       “嗯……好巧。”周瑜仿佛终于看透了什么,笑起来,“我也是啊。”

4
      周瑜知道自己七岁那年见过诸葛亮已经是在一起很久之后的事了。
     那天刚刚学考完。诸葛亮邀请周瑜去他家看看。周瑜没多想也就答应了。
    然后破天荒的放飞自我陪诸葛亮打了几盘游戏。
    打完之后,周瑜长吁了口气,喝了一口身边诸葛亮泡的茶。笑着对着身旁的他道,“没想到孔明你不但学习好,打游戏也这么厉害呢。”
      “你不也是吗?”诸葛亮笑,“何况,你想不到的事还多着呢。”
      “是吗?”周瑜挑眉。
      “比如……我会做甜点。”诸葛亮依旧是笑。
       周瑜喜欢吃甜食和茶,这是诸葛亮在认识周瑜一周内知道的事。他的甜品烘焙技能也是在这之后才被点亮的。
     “哦。”周瑜表现十分冷淡的点了点头,表示朕知道了。
     “咦,公瑾你都没有什么想法的吗?”诸葛亮摆出一副受伤的样子。
    “有啊。”周瑜道。说完却不接话了。
     “我端出来你尝尝?算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吧。”诸葛亮抬起右手看了看表。
       “咦,你什么时候做的?”周瑜疑惑了一下,旋即想到什么,“哦——是在我刚刚打单人模式的时候吧。”
      “公瑾真聪明呢。”诸葛亮站起身来。端来的却不仅有一盘抹茶奥利奥班戟,还顺手拿了把吉他。
      “公瑾想听什么歌吗?”诸葛亮盘腿坐下来,温眼笑道。
      “你会什么就弹什么呗。”周瑜已经习惯诸葛亮突然又多出来强大技能加点了,他把手伸向了甜点,那还顾得上伴奏是什么。末了又觉得似乎有些不好,接了一句,“反正你弹什么都好听。”
      说完自己都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然后又佯装自己什么都没说的继续开吃。
      诸葛亮只微笑着,觉着自家男朋友这个样子还真是可爱。
      悠扬的吉他声响起,还伴着诸葛亮特色的清亮温柔的嗓音。
   “多么难忘,是你纯真的模样。突然的吻 弥漫着茶香。多么向往,梦想总是在他方,你说等我,不管多漫长。”
      周瑜一边吃东西一边听歌,享受着他男朋友的VIP级待遇。想到这么优秀的男生属于自己,眼角眉梢都沾上了笑意。
   “你就是太阳,蒸发了彷徨。所以挖开土壤,种下希望,离开了故乡……”
      诸葛亮双眸微阖,居家衬衫的扣子随意扣着领口微散,认真唱歌的样子足以迷到小迷妹们失血过多。
     “念念不忘,此刻应该是农忙。如画风光,有你在歌唱。你就是太阳,照亮了方向,你让地球旋转,月亮发光,让我有翅膀……”
      周瑜认真的听着,记忆似乎突然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匣子,想到十年前,似乎有个小男孩,也很认真的夸着自己。
      这么一想,还真是相似。而且高一开始诸葛亮就认识自己……基本可以确定了。
    “ 看着你的脸庞,微笑着 要我去闯,
你的盼望,是我 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阳。”
       诸葛亮曲终,抬眸看见周瑜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不禁起了调笑的心思,道了句,“周瑜哥哥,好听吗?”
     “果然是你。”周瑜悠悠叹了口气,微笑起来,忽然挪到诸葛亮身边,在他的颊上轻轻落下一吻。“你的歌确实很好听啊。”
      后一句诸葛亮没怎么听清,内心刷起了弹幕,咦,公瑾今天居然主动亲我了呢。
     这么好的机会诸葛亮当然不会放过,在周瑜还未彻底撤走之前轻轻扳过他的脸,一吻深入,轻啄贝齿。
     好甜。
    巧克力混着茶香的甜腻气息顺着周瑜的口腔传到诸葛亮的舌。
     他轻柔的把周瑜拉到身下,一双眸子浸满了柔情。
     周瑜一下没反应过来已经处在了下位,诸葛亮家的沙发倒是足够大,两个人这样挤在一起也没有丝毫的拥挤。
     诸葛亮轻轻握住周瑜的手往下带去,周瑜自然明白了他想做什么。愣了一下想要离开,无奈诸葛亮困他太紧,挣脱不开。况且诸葛亮应该是真的……起欲了……。
      早知道就不该吻那一下啊!
      怀疑人生的周瑜同学被迫接受了现实。

5
      “公瑾,我回来了。”
       诸葛亮换好鞋走到屋内,却迟迟不见周瑜出声。
       “公瑾?”诸葛亮走近了,弥漫过来的是浓烈的麝香味。
       地上,还有散落的某种包装袋。
      诸葛亮眼神阴沉下去,又唤了一声,“公瑾……”
     “唔……你回来了。”周瑜笑着从房内走出来,但眼角的疲惫却怎么也掩盖不住。
      “周瑜,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诸葛亮的称呼不知不觉已经改变
       “你说这些……”周瑜愣了一下又笑起来,“抱歉,我应该在你回来之前弄干净的……”
      “谁?”诸葛亮声音沉了下去。
      “是我自己……”
       “周公瑾,你还当我是三岁小孩呢?”诸葛亮手指颤抖,“周瑜,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记得……”他当然记得。到今天,是他和诸葛亮在一起的第十年。但这,确实只是他一个人做的。
       “那你为什么!”诸葛亮很久没有吼过人,他无论在谁面前都是那幅游刃有余的假笑。唯有眼前这个人。能够让他真正的笑,也……真正的流泪……
       “我说了是我一个人做的。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周瑜痛苦的揉了揉脑袋。
       “为什么啊?!”诸葛亮打断周瑜的话,“我那么爱你啊……”
       “孔明,你听我解释……”
       “够了……”诸葛亮捂住头,“收起你那幅虚伪怜悯的皮囊吧……周瑜……算我看错你,我还以为……对不起,是我自作多情……”
       “诸葛亮,你闹够了没有!”周瑜拖着疲惫的身躯大喊。明明,他给他的礼物还摆在房间里,他却再不想进去把它拿出来。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诸葛亮不甘示弱,攥着盒子的手紧了紧。“你要是喜欢别人,就喜欢吧!是我诸葛孔明配不上你周大少爷!对不起真是打扰了。”
      他曾以为他们之间是坚不可摧的,是能容得下解释的。是他……错了吗?
      “诸葛孔明,”周瑜怒极反笑,“滚出去,现在,永远不要回来。永远。”
     “  好,我滚。”诸葛亮恶狠狠的搁话,“周公瑾,可别后悔!”
      这个混蛋!
     看不到他生病了吗?庞统本来就只是来帮周瑜看病的,谁知道他周瑜会病到晕倒在沙发上,手里盒子里的那种垃圾还散到地上,梦里还……
     庞统是没忍心,开了药放在周瑜房里,又把周瑜背到房间才走的。
       他错了吗?他周公瑾哪里有错。
      明明是那个混蛋,怎么就不明白?怎么就不能听他好好说话!错了的人,明明是他诸葛孔明!
     凭什么!
     凭什么现在心这么痛的……
     是他……
    
    天黑了又亮,周公瑾一宿未眠,第二日的阳光散近来的时候,他看见窗外3344朵玫瑰,落红漫天。

6
     “诸葛亮……你真是个自私的人啊。”庞统看着眼前的老友,不由感叹。
      “谁不是呢?”诸葛亮勉强牵起嘴角微笑。
      “周瑜呢,你这样做,怎么对得起他……”
       “他现在过得好吗?”诸葛亮只是继续微笑着问。
     “反正比你这半死不活的植物人可好多了。”庞统斜睨了床上的满头银发的诸葛亮一眼,“真不知道你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周瑜啊。”诸葛亮临死前还不忘虐一波狗,“只要他还好,我就心满意足了。其他什么……哪里有他重要呢。”
      “唉。我说孔明你一世聪明,怎么遇见他就偏生这么糊涂。”
      “看见他生气对我绝望,也比让他知道我身患绝症陪我一辈子不快乐好啊。他那么聪明,不值得为我一个废人,他应该有更好的生活。有士元你帮我看着他,我到也可以安心的去了。”诸葛亮话里轻松,眼神中满是释然。“我天生属于黑暗,也该回去黑暗啦。”
      “诸葛孔明,你可真是个笨蛋。”周瑜他为了你,对任何抱有这种目的接近他的人都冷若冰霜啊。他都已经在网上发声明了。终身不娶。诸葛亮啊诸葛亮,你欠的情债,可怎么还。

7
      周瑜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回到那个地方的。    
     坐在自己曾经的床上翻着曾经的东西,周瑜只觉得可笑。
     直到翻开那本落锁的日记。
     这是个他第一次见到的本子,看样子是很多年前的模样。以前清房子的时候却没有翻到,是谁放过来的吗?
      周瑜用房里的发卡撬开了锁。
     看到的,是诸葛亮隽秀的字体。
     他写下了初遇,
     写下了重逢,
     写下了第一枝花,
     写下了他们一起第一次逃课出去吃饭,
     写下了他第一次吃他做的饭,
     写下了他们在运动场上一起的疯狂,
     写下了他收到了别人写的情诗和他自己的情诗,
     写下了他们一起上学校演出,
     写下了每一个吻,
     写下了他每一次笑,
    ……
    越看周瑜越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和思想。念你成疾。诸葛亮你这个混蛋。到底滚到哪去了,这么就这么销声匿迹了?!是真的……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吗?是真的……吧。
     忘掉,怎么可能忘得掉。
     入骨相思知不知?
     ……
     写到了一次体检……
    日记里滑落出一张发黄的病例单。
    渐冻症病入膏肓,他想到的,却怎么都是自己……
    为什么啊。
    眼泪无声的滴落下来,周瑜问了一个自己曾在心里问了无数次的问题。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他终于想起了他的答案。
     因为我爱你啊,周公瑾。
     对不起。
     过去如烟云散,什么都回不来了,有些话,也再不能说出来给你听了。
     我也爱你,诸葛孔明,永远永远。
 
                                        END
————————————
太久没粗长这次终于码完了。想不到吧居然是be啦啦啦(说了我是虐文写手出生啊)(年下和周瑜哥哥是恶趣味别管我我皮一下下就好)
本来是1314朵玫瑰觉得不够意思给改成了3344朵√
感觉这篇写的太跳跃了,下次果然还是一章章来好啦
最近要考试弧一会抱歉啦。(反正也没人想念我啦啦啦)
依旧是每天爱你们的我♡
(诚挚拜求有太太能把五月天的《小太阳》写一下啦啦啦)

    
    

评论
热度 ( 31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