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白瑜】追光(下)

战况很激烈,两军对垒,硝烟四起。

周瑜为了机动性而放弃了战车,领着军队在枪林弹雨中穿行,冲锋枪不断调转方向将敌人解决。

这不对。周瑜眉头紧锁,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不安。

“香香,有情况吗?”他接通通讯器。

“报告,一切正常。”孙尚香紧盯着显示仪,代表着己方和敌方的小光点密密麻麻混杂在一起难舍难分,手炮迟迟送不出去。

周瑜听到这话却没有多大放松,相反,疑虑越来越浓。

“等等!香香,你先注意……”他话还没说完,带着电磁的爆炸声透过通讯器在他的耳膜轰鸣。

“香香!”周瑜瞳孔骤然紧缩,通信频道回答他的却只剩“次拉”的电流声。

异变窦生,更大的危险却还在他这头。

子弹呼啸而至,周瑜一个匍身躲到了一块碎石后边,双瞳中的光明明灭灭,敌军的攻势突然变得摧枯拉朽起来,向着刚有些许松懈的人们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不祥的预感,并非虚妄。

一块建筑碎石撑不住多久的攻击,随着一枚榴弹划着烟尾炸响,周瑜趁着硝烟翻滚离开,腿上却依旧中了弹片。

难怪诸葛亮当时提醒他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难怪他觉得敌军实力甚至比不上技术部初级人员递上来的数据。这些人,一直有所保留,一直在蛰藏,等着真正的的杀器准备完毕,再出其不意一举消灭。

他心跳如擂鼓,面色却是冷静异常,他试着接通其他人的无线,耳机里的“刺啦”声却只是越来越明显。

磁场干扰。他们把求援的后路也切断了。

周瑜不得不扯起嗓子,在巨大的爆炸声中嘶吼:“撤退!迂回!避免正面!”

他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听见他的声音,只知道自己都快要被炮火声折磨疯了。他的耳朵自小灵敏挑剔,在他还是个少爷的时候,更是一点噪音都听不得。不知什么时候起,却要他学会听战场上的金铁交错,忍受战争牺牲者的悲恸嘶声。

离他几百米的战场的战场上,十数炮弹却突然齐齐转弯,朝向了他的方向。周瑜看见了,浓郁的恐惧涌上心头,将他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逃不掉的,十年前他就知道,逃不掉的。

敌军居然真的研究出了这种技术,这样的战场上,还能够听到他的声音。

那一刻,所有的疼痛似乎都在死神将临下无影无踪,周瑜心思似乎远离了,脑海中倏忽闪过些与战场上的铁血毫不相干的东西。

弹钢琴的少年与哼歌的幼子。

那是再难回去的青涩少年时光。

炮弹呼啸而来,周瑜竟是有些想笑。苟且偷生了十年,也够了。

爆炸声淹没了他。

可是想象中的镰刀却没有落在自己脖颈。

周瑜不由心悸,猛然睁开眼,只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急掠,持着一把长剑形状的武器挡在他的面前——那炮弹竟被他尽数截灭在了半空。

周瑜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那并不是把普通的剑。更甚,那是国家花重金打造的利器——“神剑”青冥。

因为是几乎只适合单兵作战的武器,青冥一直被认为是糟蹋资源做出来的东西,毕竟一把青冥价格抵得上成千上万的战车、炮弹。所以纵然功能强大,“神剑”也只有这么一把。一直被锁在层层包裹的武器库里,周瑜唯一一次看到还是在“神剑”计划刚提出来的图纸上。

不过最令他吃惊的不是神剑出鞘,而是眼前这个人。

他身法极快,周瑜一开始没有看清,直到那人刻意停下来,回头冲他粲然一笑。

褐色的短发乱翘着,翡翠般的眸子里闪着光。

“李……白…?”

是幻觉吧。周瑜心想。

可那人却径直冲到他面前,双膝跪地来抱他,同时注意到了他满身的伤。青冥落在地上发出了咔擦咔擦的响声,一层透明的屏障将二人保护在一起。

“公瑾……”那人嗓音颤抖着,将周瑜一拥入怀“差一点……就差一点……”

“太白……”一缕淡淡的草叶香气透过层层硝烟浅浅盈来,他唤了他的字,确定了眼前这个人真实的不能再真实。

“你真是天底下最大的骗子…”有温热浸到周瑜的背脊,顺着血淌下,竟比战火还烫人。

“六岁那年,你说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十六岁那年,你说你一定会想尽办法回到我的身边。”

“三天前,你说,你还会回来。”

李白全身颤抖的厉害,搂着周瑜的手却越来越紧。

“如果我没来呢?周瑜?”他不顿的说着,却不给他回答的机会,“你是不是打算以身殉国?”

周瑜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仔细想想,自己确实是在他面前说了太多的谎,可是说的时候,却都是抱着实打实的一颗热忱的心。他轻轻闭上眼,脑内喉中也有无数问题涌上来不知从哪里问起。一时语塞。

炮火仍在轰鸣,青冥却仿佛把他们隔绝在了这个世界之外。

周瑜轻轻叹息一声,最终开口,“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国家的“最终杀器”。”李白嗤笑一声,似无奈,似讥讽,“可是总司令……”他咽了口气,闭上眼,似乎在挣扎,最终睁开眸子,语调却像是在吐露一个一生之耻,“是我父亲。”

周瑜全身震颤了一下,语调带涩,“神剑……”

“青冥,”李白似是有些想笑,“本就是为我打造的。”

“我没办法说服那人让我拿着青冥上战场,”李白丝毫不愿谈及国家总司令,只用“那人”称呼这自己的父亲,“诸葛孔明帮的我,告诉了我你在哪。”

“这是场必输的战。周瑜。”李白深吸了口气,“他们明明知道敌军可能实现了那种恐怖的技术,却还是只让你们这么些人就上了战场。在他们眼里,人命只是一个个冰冷的数据,哪怕你是高级军官…”他声音嘶哑,像这些话已耗尽了气力,“你知道吗?”

“我知道。”周瑜沉默半晌,几近艰难的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顿了顿,“我的命,早就不是我自己的了。”

属于国家,属于战场,他是锋利的战刃,只能折在战场上。这些话在心里翻滚了数遍,可是他都没有说出口。

“属于你。”

到了这刻,竟有一丝温凉最终涌上他的心头,周瑜开了口,淡淡的三个字,将李白所有愤懑与不甘尽数埋没。

他愣了愣,似乎不知说什么才好,最后开口是一句干巴巴的话,“诸葛亮应该快要到了吧。”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话,巨大的轰鸣自后方响起,淹没了炮弹的爆炸声。

周瑜与李白同时抬了头,天空战舰黑压压的遮住了半边天。

战场局面一瞬逆转。

军神诸葛亮,确实不是徒有虚名。只是他早就不再亲临战场,许多人都以为他早就死了,只有国家高层才知道,此人只是卧龙在野,随时都有能力腾龙潜渊。

周公瑾和李太白都是他的朋友,无论哪个出事他都无法坐视不管。但这次若不是李白心灵感应一般的预感,他恐怕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底知音陨落在战场上。

李白将周瑜送到了一艘战舰里,自己则反身重回战场。

青冥重新转化为攻击形态,持着他的人仿佛成了真正的“神剑”,驰骋战场。

周瑜,我曾经追着你加入了战争的漩涡,阴差阳错成了最终杀器,认了个便宜父亲,得了“神剑”青冥,可我真正想做的,只有那时候。

少年弹着琴唱着歌,光落在谁的眼睫上,透进了谁的心腔里。

尘埃落定。一切已成定局。诸葛亮率着舰队配合着国家的“最终杀器”摧枯拉朽般摧毁了敌军的攻势。这一战,终究是他们赢了。

诸葛亮私调舰队,李白私上战场,违反的军规历历可数。可却展现出了令敌军震颤的力量。一时功过相抵,再无二话。

“神剑”与“卧龙”,谁能相抵一战?

李白合上周瑜手里的报纸,在周瑜抬头即将表示不耐的那刻,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公瑾哥,报纸有我好看吗?我就要上场啦,不考虑说些什么吗?”

周瑜看着他翡翠般的眸子,不耐终究是化成了温柔的笑靥,他站起身来,捧过凑到他面前的天王的脸,轻柔一吻,像是疾光片羽,从眉心抚至唇珠。

“我会一直看着你。”

身处泥沼,追着光,才能跨过黑暗。

                                                          END

——————————

还是赶在这章完结了,很多事情都没有交代清楚。唉╯﹏╰有时间把这个设定的少年时期的故事写出来叭。

感觉非常的不切题(毕竟原来的想法很长),强行点题咳咳。

说了he就he,我像是那种乱说话的人吗?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