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白瑜】仗剑(七)


        
       “太白哥哥,太白哥哥,快醒醒,父亲同意我们的婚事啦。”少女的声音响着。
        李白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正对上那双明若星辰的眸子。模糊间与梦里的那人有些相似。
       又是这个梦……
       他二十年经历过的,现在想想,仿佛真的是一场梦。那所谓师尊,所谓周瑜,不过是自己幼时无聊闲杜撰出来的玩意。
      可是自己,是真的陷了进去,怎么样,都脱不了身。
      当初见到这个女孩,便觉得相似,江南的女子,穿着红衣,墨发如瀑,身上似乎有他的影子。
     “太白哥哥,怎么又发呆?”女子笑意盈盈,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罢了。”李白回过神来,冲女子笑了笑。
    “有什么好不相信的。”女子笑道,“太白哥哥这样的英杰才俊,哪家不是巴不得你入赘。我父亲听到这消息的样子,那才叫不敢相信呢。”
     “阿许啊……”李白幽幽喊了一句,“你真的决定了?这事可马虎不得。”
      “诶我说太白哥哥,当初那么信誓旦旦的人不是你是吧?怎么现在比我娘还我娘。”我们的许姑娘一拍李白刚刚小憩的石桌,撅了嘴。
     “好啦好啦,不跟你闹了。”李白站起身来,摸了摸她的头,“我们择个良辰吉日——成亲。”
   
      公元627年,李白于云梦与许氏结发,共为夫妻,恩爱有加。  然世事无常,李白一生凡四娶,有子女伯禽,平阳。 历经苦难无数,辉煌过,潦倒过。留下诗歌无数,带着盛唐的才气,将国之诗歌送上了巅峰。他记得那个人对他说的话,保持初心。
     公元662年,李白酌酒揽月入江而亡,或许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在那江中,看到的,是个发如墨,衣如火的男子。他恍惚想起来,有杂史上说,周瑜肉身沉江。但他知道,就算自己不投江,身上累积多年的重病也该要爆发,与其如此,倒不如死的干脆些。

————
     “恭迎启明星君归位。不,现在该叫启明神君了,祝贺啊”
     “同喜同喜。”李白笑了笑,看着站在眼前的人,记忆苏醒。
     “殿下在等你呢。”太上老君便也看着他笑道,“等了很久了。”
     “嗯,我去见他。”李白点头,“顺便,跟他说件事。”话罢便起身,走向了那座银辉缠绕的殿宇。
     “婵娟殿下,属下有一事相求。”李白拱手单膝跪地,朝着殿上那人。
      “太白不必这般客气,大家都是朋友。”月神挥手让他站起,“你说便是。”
     “我.想拜托殿下帮我找个人。”
      “周瑜?”月神似是料到,嘴角勾起一丝不屑的弧度。
      “是。”李白答。
      “太白啊太白。”月神从位上站起,“不用找了,他不过一劫。你已经渡过,难道还想回味一次吗?”
      “他是个人。”李白淡淡道。
      “是啊,人。”月神语气漫不经心。于上天而言,人如蝼蚁。
       “婵娟殿下,这一劫,我怕是没能渡过。”李白道。
     “太白呀。你还是太天真。”月神笑道,“你以为为什么他会撑到你转世的时候。太白,周公瑾他可是三国时人啊——”
      “他说他魂魄被困……”
      “是啊,他的魂魄是他自己求着冥王让他把他困在那里的。为了他的义兄——”月神打断李白的话,“孙策孙伯符。”
      “那又如何。”李白心里已是吃惊,却仍强撑着,“我喜欢他,和他喜欢我,并不是一件事。”
  “太白,得不到的东西,莫强求。”月神道,“周瑜注定是烟花。在史书上,在别人生命中,都是。”
  “婵娟殿下,你爱过人吗?”李白问。
   “爱使人软弱。”月神答。“何况,周公瑾和孙伯符都已经转世,你找到了又有何用。难道你觉得,你在周瑜心中能比得过孙策吗?”
     “万事尚无定数。” 李白目光灼灼。“我会在孙策之前,让他爱上我。”
      “太白,我很欣赏你。”月神道,“不过你可曾想过自己。你是天上的启明星。”他未再说,李白却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放弃神位。”  他说。
      “放肆,这是你说能放弃就能放弃的吗?!”月神拍案而起。
     “能。” 李白却笑得灿烂。为了他,无所不能。“殿下,单打独斗你不是我的对手。”他看见月神的动作,又道了一句。
     “我真是!你……”月神气极,平日温雅模样消失了大半。
     “你不帮我也罢,我去找冥王。”李白道,“殿下,我自愿脱去仙籍,在凡界寻他,我相信总有一日,他会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从不相信后会无期。
     “太白,我当真想不到,昔日的浪子竟也有这般面貌。”月神悠悠叹了口气,重新坐下,“你走吧。”
      他下了通判。
     从此神界,再无启明。
     再无太白。

                                        END
——————————
母上从我开始打字就一直催我骂我,实在受不了了,应该是最痛苦的一次码字。可能还会修。(非常对不起>人<)
还有个番外,不过不在这个设备上。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如果不是意外,应该还有一章的唉——)
顺便透露一下
下一篇白瑜的名字《浪子王侯》。
等我更完一些文吧……(不知还要猴年马月,毕竟打中篇比较耗时间,而我特别没有时间……)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