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张佳乐20生贺7H】巷

      在梦里总是无数次会有一条崎岖的巷子,张佳乐在里面走,周围发生的事却总是不一样。但每次都清清楚楚的知道,它就是同一条巷子。这种感觉很奇妙,从小学二年级还是三年级的时候开始,他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一直到他进入荣耀职业联盟的现在。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但这条巷子还是日复一日的出现在他的梦中。
       其实张佳乐实在不懂这是什么个意思,但总觉得不简单。有的时候沉迷荣耀无法自拔就会把这事抛诸脑后。可是每晚都梦到的地方哪有那么容易忘记。
       “喂,大孙,我生日的时候让我请假去个地方吧。”2017年12月31日的时候,张佳乐忽然打电话给孙哲平。和他说。
       “去哪?”孙哲平觉得有些好笑,百花副队的20岁生日,百花肯定是要好好庆祝一番的,张佳乐还和他说这事。更何况那天是周六,有比赛要打,哪有那么多时间。
       “不知道。”张佳乐犹豫了一下,“对了大孙,k市大大小小的巷子你都知道吗?”
     “怎么,咱乐大帅哥想在生日当天远离尘嚣去小巷子里快活?”孙哲平挑了挑眉,“不错啊,我知道不少。但说都知道,肯定是差了的。”
       “哦。那你有没有去过一条小巷,超级崎岖的路面,跟山路似的,大概可以五六个人并排走过。”张佳乐接着问。
        “去过啊。k市老巷子多着呢,你说的这样还真有一些。”孙哲平看了看手表,回答。老实说,他觉得今天的副队有点不对劲。
      “哦,你把你知道的那些都告诉我信行不行?”张佳乐又问。
    “话说必须要在那天吗?要不我跟你一起?”孙哲平说真有些不解,不过毕竟是张佳乐的私事他也不便多问。
   “这件事我能自己搞定,放心吧大孙。”张佳乐牵起嘴角笑了笑,自己这个搭档虽然有时候有些毒舌,但人还是挺好的。
      “哦,对了。”张佳乐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叹了口气,“也行,答应我一件事,别告诉他们我在哪让他们担心我。”
       “张佳乐你是脑子发烧了吧。你出不出去难道大家还看不出来?”孙哲平说着。
       “队长。”张佳乐在非正式场合很少这么叫过孙哲平,虽然正式场合说的也不多,但他这时却说了出来,“一句话给个准信,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答应。”孙哲平怎么觉着这话里有股威胁的意味呢,“你可别失踪就行。”
      “怎么会,乐哥我经历过多少事,怎么会失踪呢,今年咱可还要拿个冠军呢,没有乐哥怎么能行。”张佳乐听到孙哲平答应,不禁松了口气。
      “行行行,早点回来,你可别生日都过了。”孙哲平觉得他们的张副队语气可算正常回来了。
       “谢谢啦我尽量。”张佳乐笑。
       “元旦快乐。”孙哲平再度看了看手表,说到。
      “元旦快乐。”张佳乐回。
——
       时间似乎总是过得特别快,张佳乐自己都没想好的时候,微博上就已经刷起了关于他生日的消息。
       等2月24那天,他的微博早已炸开了锅,比他的百花式打法还厉害,直接给他把电脑卡死了。
      张佳乐无奈开了屏蔽,看了看电脑上正在玩弄着自动手枪的俊俏弹药师,猛然来了一发操作。
       晚上比赛面对的队伍不是很强,百花靠着双核拿下了团队赛,结果显而易见,只差点拿了个满分。
       张佳乐偷偷溜出去的时候粉丝还没有走尽,趁着夜色正浓张佳乐靠着帽子加墨镜的基础装束就给混了出去。
      “呼。”走出去的时候张佳乐长吁了口气,k市不似其他一线城市那般处处灯火通明,一些老街早已休了灯。
      张佳乐独自一人走在某条阴冷的小巷里,纵使是在四季如春的k市,初春的风也还春寒料峭,张佳乐穿的不多,打电竞自己也瘦,这会有点感到身体寒冷,往手上吹了几口热气。
     “在哪?”张佳乐自言自语,拿出了
手机翻出孙哲平之前给他的一点指引研究。一个人缓缓走着,却总觉得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孙哲平说的那几个都走过一遍,自己本就知道的就没去了,但还是找不到。
      已经快十一点了,说什么明天之前回去,根本就不可能嘛。张佳乐叹了口气,环顾了一下四周,忽的“咦”了一声,整个人不由得后退了一步。之前还好好的一面墙现在却忽然开出了一条路任谁能不会惊讶。
     穿堂风过,吹动了冰冷的气氛,他只垂首摸了摸自己的头。不知嘀咕了一句什么就走了进去。
     “命定之人啊,你可知,我已在这等你等了上百年。”虚无缥缈的声音传入张佳乐耳中。“可是……你还是来了,在命运早已预言了的的时间。”
      “嗯?”张佳乐看了看四周,虽然早知自己这么多年做的肯定不是个普通的梦,命运指引他独自来到这里。但他显然不知个中缘由。
      “张佳乐,你可知自己是谁?”那人招呼他过去。
      张佳乐迈动步子,吸了一口气,走向那位老人,又答,“我是张佳乐。k市百花战队副队长。”
     “你是张佳乐。”待他走到近前时,那人点点头,又摇摇头,“你是我们国度唯一的梦星者。本应该是最优秀的占星师。”
     “嗯?”张佳乐表示他有点接受不来,占星师这种中二且高大上的职业并不是他所能想象的好吗。“对不起,我什么也不知道。”
      “不知道没关系。”老人笑了,“我是我们的影祭司,每个时期唯一的任务就是找到你。”
      “不是很懂……”张佳乐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老者,却觉得有些莫名的熟悉,“梦星者又是什么?”
       “梦星者,我以为已经够明显了。普通占星师通过观测星星的轨迹来预言后世。梦星者却能在梦境里看到异常星星的轨迹。”老者道,引张佳乐进了小巷里的一间小室,“但每一代,最多有一位梦星者。”
       “也就是说……”张佳乐有些震惊的注视着这间有如宇宙星空一角的屋子。
       “你是这一代的梦星者,也是……我们国度一直以来的梦星者。”老者点点头,转动了屋子内的一个太阳系模型,“梦星者的能力存在于他的灵魂当中,所以才永远最多一个梦星者。也就是说……你的前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本应该继续在我们国度的你到达了这个世界。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你所在的地方。可是你的一切却几乎都不再了。”
      “额。所以……”张佳乐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模型,觉得事情越来越玄乎了。
      “所以,找到你后,我便每日托梦给你,希望你能来找我。”老者看着眼前的张佳乐,眸中沧桑。
     “你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
     “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的规则,我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旦去你所在的地方找你,便是把自己置于了你们的世界当中,到时候会很麻烦。”老者答了便道,“你很快就要满二十岁了,准备好接受自己的使命了吗?”
      张佳乐下意识的就想答一句准备好了,但其实说他根本没准备才对。更何况,他有什么理由背弃百花而选择去一个神乎奇玄的地方做什么莫名其妙的梦星者。
       但是那种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他的使命感却让他有一股愧疚。
     那刻,整个玄妙的空间里便只剩下了沉默的思索。
      直到张佳乐突然觉得头痛欲裂。影祭司的目光即定死在张佳乐身上,口中轻喃,“十二点了……”
     星星在张佳乐脑中划过,留下令人琢磨不透的痕迹,每个星体都在以平日数十倍的速度运行在张佳乐的脑海中。     
      张佳乐感觉自己站在一片缥缈的宇宙之间,伸出手,似是想要去抓住些什么,手收回,却只留下流泄于指尖的星屑。
      闭上眼,更感宇宙之大,人之渺小。感觉有些像高中学过的一篇课文中的句子,只是现在他已经不记得了。
     张佳乐第一次看如此瑰丽的景象,却觉得如同刻在血脉中的熟悉。每一颗星星,都有着自己所熟悉的名字与轨迹。忽然想起圈内很火的某个传闻,说此任微草队长王杰希能说出天空百种星星的名字,还能够观看星象占卜。
     想到王杰希,张佳乐突然心里一惊。头又疼痛起来,孙哲平,叶秋,魏琛,方世镜,方士谦,韩文清,林敬言……许多许多的名字跃入他的脑海。恍惚间,一片虚渺的星光中一个华丽的身影若隐若现。
     张佳乐却一眼便知,清晰的弹药换膛声不断回响,那是百花缭乱啊。
    那个一直陪着自己,从网游最初一直到现在声名大噪都是这个身影……
     那张一直淡淡笑着的系统脸浮现在脑中,多少次给了自己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只觉得一切都是那样奇妙。
      张佳乐深深吸了口气,语气里带着笑意却有不容置疑,“我还没有拿到冠军呢,怎么能就这么离开。”
    周围的空间在那一刻起开始崩塌,一片炫目的白光猛然灌入眼中。
     “副队20生日快乐!”
     “乐哥20生日快乐!”
     “张佳乐生日快乐哈!”
     不同的声音却是相同的语调,溢满了喜悦与兴奋。
      张佳乐腾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看着眼前笑的灿烂的队友们以及熟悉的房间,还未反应过来,便给从床上拉了起来穿好了衣服。
     “乐哥乐哥请客啊。”众人仿佛达成了什么协议。
      张佳乐把手放到衣袋里,摩挲着那张染着自己气息的账号卡,微微一笑,迎着阳光。
       “好。”

                                         ——END

————————————————
我爱乐哥
这是永远不变的事实。
所以祝我亲爱的张佳乐先生生日快乐。
第三赛季的百花,是最好的百花。
为此献上这个有些无厘头的故事。
一个宛如庄周梦蝶的故事。
张佳乐,你是我永远的冠军。
——
非常感谢各位太太,太太们超好
然后是感谢殿下,因为自己开学了。殿下答应我帮忙不然可能不能参与活动了。
非常爱你们。
(补发)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