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江周】时间之城(五)

    周泽楷一个人坐在自己原来的寝殿里,荒火和碎霜就摆在离他不远的一张石桌上,看着上面流转的光华,不停的轻轻扣着指节。
    江波涛失去记忆他是知道的。毕竟,他当时被锁在弑神台上,眼睁睁看到记忆之神对江波涛的记忆进行修改和封印。但是他自己……又是怎么失去记忆的?
     当时自己是被神界流放,便到了魔界,再然后发生了什么?他竟是一点也不记得了。魔界的气息不是神所能舒适完好待着的。他当时到底是怎么当上魔皇,又是怎么不受影响的?在他有意识的时间里,他仿佛一到了魔界便成了魔皇,之前在神界的记忆也是一点不记得了,还变成了那种样子……周泽楷想想就一阵倒胃。
     然后又是一次记忆断层。隐约记得是荒火碎霜找到了自己,神器的能力搅得他记忆一片混乱。然后,他就离开了魔界。顺着一股奇异的感觉,找到了时间之城。
      再然后便是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了。
如果不是江波涛的血……那些神界的记忆会怎样?
     如果连他都把那些事忘了的话,这世间恐怕也不会有几人知道了。
     周泽楷想着,站起了身,无论怎么样,他有一些话要对江波涛说,他要去找到他。
     揣好荒火碎霜,刚推开门,便见一个高大的身影阻在了门口。周泽楷闪电般的将荒火拔出,差点没开枪。
    “魔皇陛下这是做什么?”来人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似乎他们都是这般临危不惧的样子。
     “让开。”周泽楷冷冷的开口。
      “那可不行。上次就是因为老四没拦住您,才让我们辛辛苦苦找您找了这么久。”第三君主一点没有让开的意思。
  “让开。”周泽楷扣紧了荒火的扳机。
    “魔皇陛下,您这招糊糊第七君主还行。对我们……没必要了吧。”第三君主笑眯眯的看他。
     周泽楷心里一紧。从某个方面来说,前三位君主的权利甚至比他还大。而且单打独斗的话,周泽楷也没有多少会胜的把握。
     “我会回来。”周泽楷放下了荒火。
      第三君主无奈的朝他摊了摊手,“魔皇陛下啊……不是我不愿意,你也知道,老大的命令我可不敢违抗。”
     “叫他来。”周泽楷淡淡开口。
      “行。”第三君主打了个响指,随后消失不见。
     周泽楷见他气息消失,装好荒火直接冲了出去,总算是离开了魔界。
     第三君主当然不可能如此愚蠢,此时他笑嘻嘻的坐在第一君主的寝殿中。跟第一君主谈论着。
     “所以说,你把他放跑了。”第一君主神色淡漠。却是不怒自威。
     “放心吧老大,我在他身上放了点东西。”第三君主玩弄着颈间的碎发。
     “嗯。”第一君主起身送客,“别玩过了。”
     “诶诶?老大你这就赶我走了,我还没说完呢。我们这么久不见不是……”
     “下次再见。”第一君主关上了门。
     “唉……”第三君主拨了拨额前的乱发,“都这么粗暴的……”旋即又笑了笑,“魔皇陛下,我只能帮你这样了……”

       周泽楷前脚刚走,江波涛也是出了门。想了半天却没有什么目的地好去。如果自己真的是那种记忆改变的话,他好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那种东西,有特定的解封方法,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只有施术者能解。而那解咒物又十分难找,像江波涛这样漫无目的的在街上徘徊,简直就是大海捞针。
      或许……找周泽楷会有用?
     江波涛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
     正恍惚间,江波涛已经开启了神识。一股极度的危机感此时猛然涌上全身。和几天前与周泽楷分开时所感到的危机感如出一辙。
     周泽楷将将来到时间之城,却始终觉得不对。第三君主不是什么愚人。这么轻易就放他出来一定是有原因的。而那之前,为什么又要百番阻挠呢?
     周泽楷内心波涛汹涌,表面却依旧淡然如水。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找到江波涛的好,不然……保不准会发生什么事情。毕竟如果有他在的话,那些魔族也不会轻举妄动。是,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现在的身份就是曾经自己的敌人的事实。
     其实神魔关系也不是那么剑拔弩张的地步,只是上一次大战他也参与其中,现在尊称他为魔皇的那些君主,当年可没少杀过他的部下。
     思索着,周泽楷加紧脚下的步伐。不时还四处张望着。荒火碎霜和天链曾是同一上古神邸所铸,之间会有着一些联系。周泽楷也是之前也正是凭借荒火碎霜的指引,才来到了时间之城。
     极速行走的周泽楷突然捕捉到一丝异样,步伐猛的顿住,对着刚刚掠过的影子就是一枪。
    “啊啊啊啊!”中弹者发出这样痛苦的声音,身形也停了下来。
    “去哪?”周泽楷停到那只中等魔族前,眼神冰寒的施加威压。
     “魔魔魔魔,魔皇大人……”那只魔族颤抖着身体,捂住左肩上被神器所伤血流不止的伤口。
     “多久?”周泽楷不顾,继续问着。
     “魔皇大人……不能,我不能说……不能……”那魔族摇着头,声音中充斥着恐惧之情,“不,不要杀我……”
    “谁?”周泽楷对着他抬起了碎霜。
  “第……第三君主……”艰涩细弱的声音说出,那魔族颤抖的更厉害了,“啊啊啊啊,不要杀我。求求你们了。”
  “嗯。”周泽楷收起碎霜,“在哪?”
    “我我我,我真的不知道啊啊,魔皇大人,求求您饶了我吧……”
     周泽楷吸了口气,转身疾步跑去。
    江波涛绝对有危险。周泽楷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从他抓到那个跟踪的魔族起,荒火碎霜就不断嗡鸣着。不祥的气息弥漫着,周泽楷内心紧绷着一根弦。
   
    “出来!”江波涛握着天链,紧紧盯着四周的巷口街道店面。
      刚刚他明显感觉到了高阶魔族的气息,却始终不见身影,不知道是不是上次见到的那些君主级别的魔族。
     “出来就出来。”
     有女声突的响起,江波涛自觉没有听过。前方的巷道间瞬时挤满了大大小小的魔族。漆黑的魔气弥漫。
    气氛一瞬间剑拔弩张。
    杀意四涌。
     不祥的感觉越来越浓,周泽楷已是用了最高速,一边在心中祈祷着,江波涛千万不要出事。
    周泽楷赶到时,已是一副人间地狱的场景,打杀还在继续,隐隐约约的他还能看见那个身着神袍的身影,纵使上面已经充满血污,但在一众魔族中,却还是格外显眼。
    周泽楷正要松一口气,心中的弦又猛然绷紧。

                                           TBC
                                            

评论
热度 ( 6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