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邪

今俗之所为与其所乐,君又未知乐之果乐邪,果不乐邪?


没有说要退圈的cp说明我还在,只是我真的十分杂食(咳咳咳),所以更新很随缘

最大墙头(本命)是吴邪,这个真的谁也不准动!!
然后周瑜和张佳乐。
最近疯狂沉迷FGO。

好久没写文了,回来复健,蔷薇花变是高二就有的脑洞。

【花语系列】等花开(二)6月16日

             第二日:苔苏玫瑰
     这是一片花海。
     大片大片的鲜花铺满了整片土地,星罗密布的花树犹在下着纷纷花雨。远处的那棵樱树下,似站着一个人。感受到这来自彼端的目光,那人似是一笑,一步,一步,坚定地离人越来越近……
     然而,一片炫目的白光,眼前出现的却是自己那自然气息十足的卧室。原木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以及邹远叫着他起床的声音。
        张佳乐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朝门外回了声“快了”,便起床穿好衣物。其实他向来是自然醒的,和他在一起的邹远也自是知道他这个习性,也就几乎从来没有叫他起过床。这一叫,怕就是有什么他实在解决不了但又急需解决的事了。
        张佳乐想着,用水胡乱冲了把脸,把稍长的头发扎成了一个小马尾,急匆匆的下了楼。
        楼下,邹远正和一个神色愠怒的人交谈着。若不是邹远脾气好,看上去早就该吵起来了。听到这边张佳乐下楼的脚步声,邹远总算是吁了口气,朝着楼梯口摆了摆手,算是今天的晨安。张佳乐点了下头,也来到了邹远身边。
       “怎么了,小远?”张佳乐虽被打搅了好梦,但语气依旧温柔的问道。
       “师父,他……”邹远匆匆想要说话解释,却被旁边那人直接打断了。
       “你就是张佳乐?”那人挑了挑眉毛,“我,唐昊,在此向你挑战!”说话的人一脸骄傲自大的神情,但眼里却充斥着明亮的战意,闪着令人难以忽视的夺目的光。
        “唐昊先生,这事等我吃完饭再谈可行?”张佳乐看了看唐昊的手和双眼,微微一笑,然后说到。
       “唉?”唐昊愣了一下,不过想想自己反正没啥事也不耽误,便点了点头。
       于是张佳乐不紧不慢的和往常一样一边和邹远聊着闲话一边吃着邹远已准备好的早餐。吃完,还慢条斯理的用餐巾擦了擦嘴,这才转过身来看着围观他吃饭很久早已不耐烦的唐昊开了口:“说吧,你想挑战我什么?”
       “修花。”两个字,言简意赅。
      “好啊。”出乎邹远意料,张佳乐毫无推辞之意就这样答应了,不禁微微愣了一下。
        “张佳乐,别人都把你夸的跟神一样,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能耐。”
       “那就看看吧。”张佳乐从座位上站起,招呼了一声,“小远,带路,去花圃让这位选选花。”
       “是,师父。”邹远拿出钥匙,在前头引路,一边有些期待着两人的对决。当然,他是坚信张佳乐会赢的。
        “花真多。”唐昊看着邹远开了门,打量了几眼,小声嘀咕了一句,随后走到蔷薇花架下,选了几支粉蔷薇。
        “蔷薇呀。”看着唐昊挑出的花,张佳乐笑了笑,微微走动,移步到另一花架前,“那我就选圣西里卡斯之花好了。”说着便将几枝花摘剪了下来。
       “嗯?”唐昊疑惑的看了眼张佳乐手中颜色阴暗的花,思考了片刻后跟着张佳乐去了他平常教邹远修花的地方。
       “那,我看着?”邹远看了看两人,小心的问道。
       “当然。”张佳乐笑了起来,“可以开始了吗?”说着看了唐昊两眼。
       “嗯。”唐昊点了下头,手上便已经开始了。张佳乐显然不甘示弱,邹远完全分不清是谁先剪下了第一刀。
        “咔嚓咔嚓”修花室里刹那间只剩下这极有韵律的声音,邹远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人,大气都不敢出。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转眼已过了一个小时,邹远一点也不觉得乏味,此刻两人都已是进入了尾声,在检查和修剪那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手速都是慢了下来,不过单看进度,张佳乐却是输了唐昊一大截。
         唐昊似乎因为快完了,抽出时间来瞟到了一眼,也得意起来,“张佳乐也不过如此嘛,真不知道那些人脑袋是怎么了。我这可是要弄完了啊。”
        话音未落他就见张佳乐勾起唇角轻笑:“我输了?”
       “那……”唐昊觉得这人如此不识趣,刚想反驳,就见张佳乐本来移速极慢的手刹那间疾动,园艺剪仿佛在他手上活了起来,如穿花蝴蝶般在那颜色阴暗的花中舞动。唐昊不自禁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直在旁围观的邹远眼睛激动的几乎放出光来,结结巴巴的喃着:“是百花,百花式剪法。”
         张佳乐手上的剪刀已经快到看不清的地步了,只能听到“噌嚓噌”的声音,随之有木屑,枝桠不断落下。
       唐昊脸色阴沉,先前自己说过的话仿佛耳光一记记抽在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痛。
        这场如同表演一般的视听盛宴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张佳乐便已是放下了剪子。呈现在三人眼前的,便是几枝无可挑剔的花朵。
    唐昊纠结的看着眼前的花,几个字在喉咙里打转,但就是只吞吞吐吐的说出几个“我”字出来。
对他这种天之骄子而言,要承认自己输了实在太难。“没关系。”张佳乐自是看懂他的尴尬,走上前去拍了拍这个比自己略高的少年的肩膀,拿起一旁自己修好的花递给了他,“苔苏玫瑰,现在的你正需要它。对了……”张佳乐似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微微一笑,“看你不错,做我徒弟如何。”
        “好。”唐昊到底是明白人,点了点头答应,唐昊的眼神又如之前一般闪着充满热血的光,“总有一天,我会胜过你。”
        “年轻就是好,充满了干劲。”23岁的张佳乐笑了起来,“随时恭候。”
   ———苔苏玫瑰的花语,是谦虚啊———

(今天老师生日,祝老师生日快乐啊,没有老师ID我就不艾特了*^_^*)

评论 ( 3 )
热度 ( 6 )

© 乐邪 | Powered by LOFTER